改變是成功的開始美國有一間生產牙膏的公司,產品優良,包裝精美,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,每年營業額蒸蒸日上。 記錄顯示,前十年每年的營業增長率為10~20%,令董事部雀躍萬分。不過,業績進入第十一年,第十二年及第十二年時,則停滯下來,每個月維持同樣的數位。董事會對此三年業績表現感到不滿,便召開全國經理台北港式飲茶級高層會議,以商討對策。會議中,有名年輕經理站起來,對董事會說:「我手中有張紙,紙裡有個建議,若您要使用我的建議,必須另付我五萬元!」總裁聽了很生氣說:「我每個月都支付你薪水,另有分紅、獎勵,現在叫你來開會討論,你還要另外要求五萬元,是否太過分了?」「總裁先生,請別誤會。若我的建議行不通.您京站美食可以將它丟棄,一毛錢也不必付。」年輕的經理解釋說。「好!」總裁接過那張紙後,閱畢,馬上簽了一張五萬元支票給那年輕經理。那張紙上只寫了一句話:將現有的牙膏開口擴大1mm。總裁馬上下令更換新的包裝。試想,每天早上,每個消費者多用1mm的牙膏,每天牙膏的消費量將多出多少倍呢?這個決定,使該公司第十四年的室內設計營業額增加了32%。【成功啟示錄】一個小小的改變,往往會引起意料不到的效果。老子曾說:「天下大事,必做於細。」有時候一件大事常常是由小小的細節來決定的,一個細節的改變看起來似乎微乎其微,但是常常有四兩撥千斤的作用。成功的開端常常是從一個小小的改變開始的,這個小小的改變其實只需要你在一瞬間將你的usb腦袋打開一毫米!當我們面對新知識、新事物或新創意時,千萬別將腦袋密封,置之於後,只需要將腦袋打開一毫米,接受新知識、新事物。也許一個新的創見,能讓我們從中獲得不少成功提示,從而改善自己的生活。我們如今生活的資訊時代,也是想像力經濟時代,只要你的腦袋打開一毫米,你的一個創意可能會成就一個成功的usb你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51pctm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